雨落青松

没说出来的话就烂在肚子里

【毕侃】医患关系

一只鸡苗多少钱:

急诊科医生毕X被校园欺凌的高中生侃


  

双向暗恋,一个胡编的小故事


  

老规矩,OOC,勿上升,垃圾文笔,圈地自萌,注意避雷


  

瞎胡写的,xxj文,大家随便看着玩儿吧


  

真没想到0426了我还在写毕侃,我真行


  

也真没想到0426了还有这么多小姐妹磕毕侃,大家真行


  

希望能给大家带去一点点点的快乐吧



  

【毕侃】医患关系


  

 


  

1.


  

早高峰即将到来,十一路公交车上人满为患,李希侃站在门边,对抗着公交车起步时的惯性作用,摇摇晃晃稳住身体,将书包抱在胸前手忙脚乱翻找不见踪影的公交卡。


  

司机没为难他,但一分钟里目光投过来数次,李希侃很清楚这是在催促他快些刷卡或投币。但很不幸,他一个高三学生,身上没钱没手机,更没想到每天刷两次的公交卡居然会突然消失。


  

他越翻越急,情急之间踩了身后人的脚,还没来得及扭头道歉,身后忽然伸过来一只手,绕过他身体,捏着张卡片在刷卡机上轻轻贴过,清脆的“嘀”声响过,那只手又缩了回去。


  

“别找了,我帮你刷了。”


  

李希侃艰难回头,看向紧贴着站在自己身后的声音来源,尴尬笑着,结结巴巴地说:“谢谢你,那个,对不起,我……”


  

后半句话没说出口,李希侃的脸就已经热的快要冒出蒸汽。


  

好帅。真的好帅。近距离看居然会这么帅,比远看要帅一万倍啊。


  

“哥哥,我……我明天帮你刷卡,行吗?”


  

“没关系,不用了。”


  

虽然被拒绝了但李希侃也不怎么失落,反正经常遇见,他总会找到机会的。


  

 


  

2.


  

李希侃早就注意到这位又高又帅的哥哥了,他常常和李希侃一样,一大早在小区门口的公交站等公交,然后和李希侃一起搭上每天都很拥挤的十一路公交车。之后他会在人民医院站下车,而李希侃要在下一站实验中学站下车。


  

他个子高又长得帅,在清晨颓丧的等车人群里扎眼的很,饶是李希侃是个站着等车都常常在眯眼睡觉的睡神,也很难不注意到他。而李希侃的清晨等车时光,从注意到他进化到偷看他,再进化到若某天他没来公交站李希侃会觉得遗憾,时间也从秋季变换到了春季。


  

三个季节过去,李希侃总算和陌生帅哥搭上了话。


  

虽然是如此尴尬的情景,但仍旧是可喜可贺,值得纪念。


  

李希侃觉得今天的半小时车程格外快,这辆十一路总算到达人民医院站时,他居然觉得有点失落。


  

明天他还能有幸和陌生帅哥坐同一趟车吗?


  

唉,应该用还钱当借口向他要微信号手机号的。


  

李希侃看着他下车的背影,搂紧了胸前的书包。


  

 


  

3.


  

李希侃没想到他和陌生帅哥的再一次见面会来的这么快。


  

当天下午他因为摔下楼梯进了人民医院,他捂着已经被初步处理过但仍在刺痛的额头,瑟缩在急诊室外,心跳得比被推下楼梯时还要快。


  

他没想到当班的医生里居然会有早晨给他刷公交卡的陌生帅哥,而好巧不巧,他就被安排在了他的诊室里等待。


  

很快就轮到了李希侃,他颤抖着走到上一位刚刚离开的病人腾出的空座椅上,垂着头不敢抬起来,但对方还是认出了他。


  

“是你?怎么回事?”


  

李希侃任由对方检查自己脸上的伤口,支支吾吾说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去了。对方听了没再回话,可脸上神情却像是没有相信李希侃的解释。


  

李希侃额头上被缠了一圈纱布,眨一下眼睛伤口都会痛,而且因为惊吓和失血有点眩晕,但他仍然顽强地仔细观察了陌生帅哥胸前挂着的工牌并记住了他的名字叫做毕雯珺。


  

“除了头还伤到哪了?”


  

李希侃抬头看,发觉毕医生正一脸严肃打量他,于是老实交代,还伤到了膝盖和脚踝。


  

毕雯珺带着橡胶手套的修长手指轻轻推着他上眼睑,双眼认真观察着他瞳孔,李希侃觉得自己头晕目眩得越发严重起来,但他无法判断是因为受伤流血还是因为毕雯珺过分帅气的脸离自己太靠近。


  

“有没有觉得头痛、头晕、恶心、耳鸣?”


  

毕雯珺说这话时,手指正在轻捏他脚踝,李希侃看着弯腰蹲在他身前的,小声回答说有点头晕。毕雯珺回到自己座位上,脱下橡胶手套垂头写了几张单子递给他,交代他去做几项检查,以确诊是否有脑部损伤或者骨折骨裂。


  

李希侃站起来准备走,毕雯珺又叫住了他。


  

“你等一下,你自己一个人来的?”


  

李希侃小声说:“恩,但来之前我已经给我妈妈打过电话了,她应该快到了。”


  

毕雯珺指了指桌上的电话,说:“你再给你家长打个电话吧,让他们来这里接你。你现在这个状态不能自己一个人四处走动。”


  

 


  

4.


  

被安排到毕医生诊室里来的似乎都是情况不太严重的病人,坐在一旁等妈妈的李希侃看着毕医生一个又一个地送走了所有病人,并再一次把目光转到了自己身上。


  

“你是怎么摔下楼梯的?”


  

“我……我有点困,下楼梯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就一不小心踏空了。”


  

毕雯珺靠在椅背上,一边揉着额头一边说:“踏空了顶多就是崴了脚踝,怎么会磕破额头和膝盖?你不会是楼梯上滚下去了吧?被人推了还是被人绊了?”


  

李希侃没说话,被推的那一刻的惊恐无助再度席卷过他心头。


  

 “上高中很辛苦吧,学习就够累了,还要应付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医生似感叹也似陈述,“不过我在实验中学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里没有这么不安全。”


  

李希侃下楼时被人狠狠从背后推了一把,踉跄着跌下了十几级台阶。他还记得最后他躺在地面上时,周围空荡荡的,肇事凶手早已逃之夭夭。


  

于是他只能挣扎着自己站起来,一瘸一拐爬上楼,找班主任请假,然后自己一个人去了校医室。


  

他是校医室常客,和校医阿姨很熟悉。校医为他简单包扎后,秉持着负责任的原则要求他必须立马去医院检查,以免出什么意外,于是他又自己走了一段路来到医院。


  

也不是不疼,其实疼的要死,只是李希侃这个人真的蛮能忍的。


  

不然也不会沦为欺凌对象。


  

但他以为这件事会被他瞒天过海,和过去的每一次一样,除了凶手和他没第三个人会知道。


  

可毕医生会这样说,显然是看出了些什么。


  

“我真的是自己踏空了,真的,学校里很安全的,真的只是我自己不小心。”李希侃祈求似的对医生说,“您一会千万……千万别跟我妈妈说什么,她这个人特别爱胡思乱想,我不想让她为我担心。”


  

“你的公交卡找到了吗?”


  

话题转移的太突然,李希侃反应了一下,才摇头表示没有。


  

医生笑了一下,说:“怎么丢的,也是你自己不小心?”


  

“公交卡这个事情……这个真的是我不小心。”


  

“所以,跌下楼是假的不小心。我明白了。”


  

李希侃拙劣的借口能一次次骗过同学老师,可这一次居然没骗过毕雯珺。


  

因为什么呢?李希侃百思不得其解。


  

李希侃被妈妈带着做过一项项检查,毕雯珺看完各项检查报告就宣布了结果,腿脚骨骼没大事,但脑袋不好说,李希侃最近几天里一旦哪里不舒服就要赶快来医院复查。


  

但是毕医生最终也没向李希侃的妈妈多说病情之外的话题。李希侃松了口气,而后又觉得毕医生虽然看起来很冷漠,但实际上却挺温柔。


  

 


  

5.


  

之后一段时间里李希侃没再见到毕医生,因为他崴了脚挤公交实在不方便,于是妈妈每天开车接送他上学放学。


  

再次见到毕医生是个雨天,李希侃举着伞站在公交站等车,裹紧校服试图挡住冰冷风雨,忽然一辆黑色轿车缓缓停在他身前,车窗摇下后露出的是他好久没见到的毕医生的英俊脸孔。


  

“上车,我送你。”


  

李希侃欢欣鼓舞地收起雨伞坐上副驾驶,暗暗想着这次一定要向他要联络方式。


  

“最近怎么样,还有没有不小心?”


  

毕医生一边开车,一边漫不经心地与李希侃聊天,李希侃照例想要报喜不报忧,可转念一想毕医生这么睿智一个人肯定还是不相信他的小谎言,于是以一句“反正六月份就毕业了”结束了这个有点敏感的话题。


  

“你都已经高三了?”


  

“我都已经成年了啊,我就是看着小而已。”


  

“哦,对,想起来了,你病历里有出生日期,这个月就该满十八岁了是吧?”


  

毕医生手指敲了敲方向盘,好像敲在了李希侃心头上,他在自己如雷心跳声中小声回应。


  

“是,就刚刚过去。那你呢?医生哥哥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呢?”


  

“十一月,还早着呢。”


  

李希侃抱紧了怀里的书包,想着十一月是冬天啊,毕医生看起来冷冷的确实像冬天出生的人。


  

可是和他相处起来,又觉得不那么冷了,李希侃笑嘻嘻地和毕医生讨论着附近哪家包子铺卖的包子最好吃,心里感叹着人不可貌相啊。


  

“你话挺多的,我的意思是,挺开朗的,挺好。我原本以为你是个内向的孩子。”


  

毕医生的感叹忽如其来,李希侃笑容僵在脸上,缩着身子抱紧怀里的书包,说:“没有啦,我不内向啦。”


  

“在学校里也这么爱说话吗?”


  

“没,大家都学习忙,没什么人有时间和我说话。”


  

短暂沉默,两个人默契避开即将被引出的话题,毕雯珺看了一眼李希侃,说:“其实你还是笑起来比较顺眼。”


  

“是、是吗?”


  

“是的。而且,以后少让人看到你现在这幅表情,你自己可能不知道吧,看起来真的很好欺负。”


  

毕雯珺停下车,离学校正门还剩下几分钟路程。


  

“我不开过去了,一会不好掉头。”


  

“哦,哦,好,谢谢你啊毕医生。毕医生再见。”


  

李希侃慌慌张张地拿起雨伞下了车,站在路边笑着冲毕医生挥手。


  

目送黑色轿车离开,李希侃有点懊恼,又忘记了要联络方式。


  

不过,毕医生有车,为什么还要常常坐公交呢?


  

 


  

6.


  

之后每次李希侃等公交车时碰到毕雯珺,两个人都会聊聊天,渐渐地也就熟悉了起来,可李希侃一直没找到机会向他要联络方式,或者说,一直没能鼓起勇气。


  

某天李希侃等公交时没见到毕医生,他猜测着毕医生大概是不上班,也可能是开了车。但他准备上车时,看到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走过来,李希侃果断放弃了去挤上人满为患的十一路公交车,站在旁边冲着毕医生挥手。


  

毕医生走过来,笑着问他怎么不上车。


  

“想跟你打个招呼呀。而且刚刚那趟车人真的好多,不如等下一趟。”


  

“等下一趟你会不会迟到?”


  

“恩,应该不会吧?”李希侃看过手表,皱了皱鼻子说,“不去买早点了应该就来得及。”


  

毕医生听了,抬手将手里的纸袋递给他。


  

“这个给你,我不爱吃甜的。”


  

李希侃看了一下纸袋里躺着的盒子,居然是他超喜欢的芝士蛋糕。


  

“那你怎么办啊?”李希侃眨巴着眼睛看向毕医生,“这个是你的早点吧?”


  

毕雯珺笑了一下,拉开他书包拉链把蛋糕塞了进去。


  

“我再去买也来得及。倒是你,一个高三学生可不能空腹上课。”


  

李希侃觉得书包沉甸甸的,他扯了扯书包背带,说:“谢谢你啊医生哥哥,内个,你是对谁都这么好的吗?还是说,你觉得我可怜?”


  

毕医生首次露出了冷漠和微笑之外的表情,他惊讶的样子依旧很帅,很英俊,可李希侃心里有点不大好受。


  

果然,是被可怜了。


  

但随后李希侃又笑起来,灿烂得一如往常,就像毕医生形容的那样,看起来挺开朗的。


  

“我胡说的,你别在意。”他揉了揉鼻尖,遮住一丝不自然神情,“真的谢谢你啦,医生哥哥。”


  

 


  

7.


  

春天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夏日被裹挟在温热微风中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高考也要来了。


  

李希侃成绩不算很好,但努努力尚且能上个还算说得过去的大学。他对高考没什么特别的紧张或期待,只是想到终于要毕业了他多少有点如释重负的轻松,和一丁点怎么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惆怅。


  

高考前好几天,学校就提前放了假。李希侃有些茫然地抱着书随着人流走出教学楼,周围嘈杂混乱,他被撞倒在地后,甚至懒得回头去找一找是谁。


  

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


  

他蹲在地上,不紧不慢收拾着洒了一地的书,心情平静的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


  

一只修长而骨骼分明的手伸过来,帮他捡起远处的课本,李希侃看着那只手,动作僵在原地,头怎么也抬不起来。


  

居然是他。


  

自从上次李希侃拿了毕医生的早点之后,两个人已经好久没见到面了。


  

李希侃僵在原地,但毕雯珺没有,他很快就收拾好了李希侃的课本,整整齐齐抱在身前,还腾出了一只手拉着李希侃手臂让他站起身。


  

“刚刚推你的人,我看到了。”毕雯珺的声音比平日低得多,“要我指给你看吗?”


  

李希侃摇头,低声说:“不了吧,无所谓了,反正以后也不会再见面了。”


  

“你真的很能忍,但是我这个人恰好挺不能忍的。”


  

毕雯珺拉着李希侃的手腕,走向一个戴眼镜的矮胖男生,拦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冷冷看着他。


  

“这位同学,我看到你刚才撞倒了李希侃,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了吧?上次把他从楼梯上推下去的也是你吗?你知不知道,如果他运气不好,很有可能摔断胳膊,摔断腿,或者脑震荡,甚至颈椎骨折,导致瘫痪?”


  

肇事者被吓到了,他张张嘴似乎想反驳,但毕雯珺没给他机会。


  

“我不想听你解释,我亲眼看到的事情,你没必要再多说了。现在你给李希侃道歉,不然我们会考虑起诉你故意伤害。但看在你还是个学生的份上,我得好心提醒你一句,这种事情一旦记录在你档案上就是一辈子的事情,要不要在还没走向社会的时候就给自己留下污点,你考虑清楚好自为之。”


  

小胖子顶着一脑门的汗水低头道了歉,真诚不真诚暂且不论,至少是挺解气的。


  

李希侃也想过好多次,自己不是尖子生也不是吊车尾,性格不出挑也不古怪,甚至身材样貌也没有什么奇异的地方,他其实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会沦为欺凌对象。


  

或许只是因为他太能忍了,起初的一次两次都忍了过去,于是之后的十次八次也只能忍过去。


  

但现在有人为他出头,为他争取一个道歉,他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


  

“傻了?他向你道歉了,不开心吗?”


  

李希侃后知后觉扯着嘴角笑,毕雯珺居然捏了一下他的脸颊。


  

“我觉得你应该做个任性的孩子,而不是这么乖,这么怂。飞扬跋扈大概会比忍耐更合适你。”


  

“呃,这个,我以后试试?”


  

“行,你试试。不过,你不问问我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啊,为什么啊?”


  

“我今天来主要是给你加油打气,让你好好考试。还有就是,考完之后我有点事情想告诉你。你妈妈今天也来接你了吧?”


  

“恩,她应该在门外等我了。医生哥哥你要和我说什么啊?”


  

校门近在咫尺,毕雯珺把抱了一路的书递还给李希侃,李希侃愣愣接过来,发现最上面那本练习册的封面上多了一张便利贴。


  

“那是我手机号。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考完试抽空联系我。”


  

 


  

8.


  

李希侃高考期间沉着冷静地他自己都没预料到,或许是本来也没报多大希望,也或许是更令他紧张的事情夺走了他的所有忐忑不安。


  

结束英语考试走出考场,李希侃脑子里起起伏伏飘着那串号码,都没回家吃饭,就借口和朋友出去玩奔向了人民医院。


  

毕雯珺还是在那间诊室,穿着白大褂带着金丝边眼镜,斯斯文文又冷漠,但抬头看到李希侃站在门外探头探脑,一瞬惊讶后露出了温和笑意。


  

李希侃看到他冲自己笑,忽然有点打退堂鼓。他转过身靠在冰冷墙壁上,捂着额头问自己,我这是在干什么呢?


  

李希侃犹豫着想要往外走,可毕雯珺却没给他机会痛下决心,他收拾好东西来到了李希侃旁边。


  

“你来的真巧,我正好下班。”


  

他脱掉了白大褂,只穿着简单的白衬衣黑西裤,金丝边的眼镜仍旧架在高挺鼻梁上,斯文败类的气质迷昏了李希侃的头。


  

 


  

9.


  

“医生哥哥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也?所以说,这个也是相对于你自己吗?”


  

毕雯珺这句话一出口,李希侃瞠目结舌,他站在人来人往医院走廊捂着自己的嘴,十分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灵魂出窍,眼神已死。


  

毕雯珺轻笑了一声,拉着他拐进鲜有人迹的消防通道,用身高优势把他拦在了隐蔽墙角。


  

“现在的年轻人表起白来都这么直接吗?”


  

他半弯身子,看着比自己矮半个脑袋的李希侃,脸上笑意怎么也收不住。


  

“不不不不不是,我我我我……”


  

李希侃结巴了。他理智虽然已经回笼,但是脸红脖子粗地憋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去解释自己突如其来的真情流露。


  

毕雯珺毫不掩饰地笑,笑到肩头都在颤抖,李希侃也跟着抖,不过是由于懊悔与害羞。


  

但还好毕雯珺很快收住了笑意,透过那副让李希侃犯下大错的金丝边眼镜看着他,那个目光李希侃不太好形容,总之就是令他无法把持住自己,克制不住地心神荡漾胡思乱想。


  

“其实我的计划是请你吃个饭,如果气氛好,再在餐厅里和你仔细说这件事的。但是没想到,你是个心急的小朋友。”他说着,轻捏了一下李希侃的脸颊,“不过,既然你都问了,那我当然要好好回答你,你猜对了,小朋友,我也喜欢你。接下来,你来问我,我为什么喜欢你,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


  

李希侃已经懵了,他没料到他会得到这样一番回应,更没料到这个人居然还会帮他提出他最好奇的问题。


  

但话已至此他也打不了退堂鼓了,只好在毕雯珺鼓励的眼神下小声地说:“那,医生哥哥你是为什么喜、喜欢我,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毕雯珺推了推眼镜,眼神飘向远处,似乎陷入了回忆。


  

“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实验中学的医务室外,那里的校医是我姑姑。去年春天,我有点事情去那找她,恰好看到你从医务室出来。那时候你膝盖上裹着纱布,一瘸一拐走在那棵樱花树下面,显得那一树樱花格外的漂亮。可是你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怎么说呢,让我很想欺负你一下。”


  

李希侃没想到,毕雯珺居然已经认识他那么久了,而且远在他注意到毕雯珺之前。


  

“你那副模样很显然是被人欺负了,我太熟悉那种经历了,以至于你的模样让我回忆起了我上高中的时候。被孤立,被人在背后议论,只是因为我学习很好且不爱交际。但还好,没人敢欺负我,因为我个子高,脾气暴躁,成绩好被老师喜欢。看到你的那个时候,我忽然就想,如果你早点出生,或者我晚点出生,我们能做同班同学,能做好朋友的话,是不是就能把高中生涯过的更美好一点?”


  

李希侃鼻子有点酸,他抽了抽鼻头,不想过多讨论那些事情,于是换了个轻松一些的话题,问:“你那个时候就在喜欢我了吗?”


  

“恩,我看见你第一眼就挺喜欢的,当然主要是脸,但后来发现你性格更可爱一点。”毕雯珺又捏了一下李希侃的脸,说,“没枉费我大费周章搬到你住的小区,又把工作定在了实验中学附近的人民医院。说实话,我真的很讨厌待在急诊科,但想到你很有可能在学校发生点什么意外需要看急诊,只好主动申请留在那。现在看来,我的未雨绸缪都很有必要。”


  

李希侃目瞪口呆,原来一切他以为的巧合,都是毕雯珺费尽心思的安排。


  

毕雯珺看出了他的惊讶,拍拍他脑袋说:“你不用怕啊小朋友,我不是变态,也没有跟踪你偷窥你的生活,不然你早就遭殃了。其实,如果不是你刚才突然说了那句话,让我明白我不是个单箭头的话,这些事情我永远也不会让你知道的。本来我也只打算坚持到你高中毕业的,等你高中毕业后,远离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事情和身边潜在的危险,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那怎么行!”李希侃听了这话又急又委屈,他下意识伸手拽住了毕雯珺的手腕,说,“医生哥哥你千万别消失啊,虽然我不用每天坐十一路去上学了,可是我成功拿到你的联络方式了啊,我们,我们……”


  

李希侃没说下去,他虽然已经成年,但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傻小子,他没有什么与人交流的经验,说话做事都横冲直撞,并不知道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该怎样体面地缓解思念和抑制不住想要靠近一个人的心情。而毕雯珺虽然曾经也是个为社交苦恼的毛头小伙,但如今已经是个游刃有余的个中老手,或者说,应付有点冒傻气的李希侃绰绰有余。


  

“你还叫我医生哥哥,是不是不太合适?”


  

“那我该怎么叫你?毕医生?”


  

毕雯珺拍了一下李希侃的脑袋,说:“你是不是傻?乖乖叫声雯珺哥哥来听听。”


  

李希侃眨巴着眼睛看他,说:“啊……可是我有点叫不出口诶,怎么办啊。”


  

毕雯珺败在少年过分纯真的眼神里,一切成熟与事故都丢盔弃甲缴械投降。


  

“没关系,慢慢来,又不强迫你。”


  

李希侃听了,歪歪脑袋,笑得眼睛弯成小月牙,点点狡黠伴随着欢快从双眸中源源不断冒出来。


  

“那你现在是不是该请我去吃好吃的了呀,雯珺哥哥?”


  

 


  

 


  

 


  

————THE END————


  

 


评论

热度(661)